close

最近好喜歡梁靜茹的【崇拜】

昨天歷史課說到的,原本老師要我們看的是梁靜茹在MV中的那座牆,後來話題延伸到教堂,但最終我還是只喜歡歌。

你揮霍了我的崇拜

對學校產生厭惡,最近。

 

嘛、其實我還頗喜歡我的學校的,老實說的話。

雖然有人很愛說管得很嚴、規則很多、傳統很多,但是就我而言,如果和國中比的話,這邊整個就是很悠哉的愉快氣氛。

對於頭髮只要不是太超過就好,漫畫輕小說在圖書館就有根本就不是禁書(雖然目前似乎還沒有bl小說的樣子XD),假日要來學校的話不用穿制服,穿便服的話也不用學生證......

老師們也是,嚴格來說我還沒有特別討厭哪一位老師,因為每一個老師都很親切這樣。

我想我以我的學校為榮,穿下我的制服我會感到驕傲,會想去注意自己的形象。

只是最近真的很厭惡去學校。

一天的1/3我在沉睡,1/3我在家裡和家人在一起,1/3我在學校倒數放學。

 

高一的時候我期待放學,放學好開心,邊收書包邊和同學聊等一下要做什麼,我喜歡放學。

高二的時候我等待放學,放學是解脫,離開這個班級這個讓人幾乎窒息的地方,我盼望放學。

 

其實差別只在同學罷了......

從輔導課到現在,五個月了,還是覺得很不熟,很不融入。

 

有氧舞蹈比賽的前夕,七點多、大家聊著天,過去和我同班現在依舊同班的人說、比起舊班她比較喜歡新班。

我只是笑,那時候還無法作出判斷,我想疏離感總要時間克服。

而剛剛看了看同學們的網誌,好多歡笑,好高興。

嘛、其實大家相處得都很不錯,格格不入的還是只有我。

於是上高二後的話少了好多(笑)

不喜歡在全班的面前說話了,提出的意見和大家的想法背道而馳,除了冷眼還有嘲笑之外餘下了什麼?

有時候甚至會想是不是一整天如果我都不去主動找別人說話的話,那麼那一天將會是沉靜的一天?

默默地、過去。

 

換位置又換到了剛開學的那個位置,窗邊。

嗜好又回到了從前。

和班上產生距離感的時候,看窗外的大樹,看最近常出現的小黑鳥(有時候是兩隻),發呆。

想著逃離這裡的事情。

很多時間想大吼著你們這群女人吵夠了沒有,自私要有個限度。

但從來沒有出口、也不會出口。

只是反省著、是不是是因為我不屬於那一群、不屬於這裡,才會感到那麼的厭煩。

然後又再一次看向窗外。

 

想逃開,好想逃開。

彷彿這裡沒有我的容身之地,我只是這個班級的旁觀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